暨阳学院工会
 
当前位置: 首页>>最新新闻>>正文
   
 
学院工会、妇联庆“三八”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(一)——幼小家庭教育沙龙
2024-03-08 14:53  

    为了共育英才,共探“双减”下孩子成长的教育方法,3月7日学院工会、妇联特邀请原诸暨市实验幼儿园集团书记兼总园长、现诸暨市教体局教育研究中心研究员、浙江省家庭教育讲师姚爱清携团队来我院开展《诸家有爱 家教有方》家庭教育沙龙活动,学院妇联主席李文莉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。

    姚爱清将自已长期在幼儿教育工作中的心得体会与案例作了分享,她认为作为幼儿和小学的孩子家长要了解孩子各阶段的关键期,考虑我们要培养什么人、怎样培养人,要明白习惯养成的重要性,她总结了家教中的三个关键词:陪伴、阅读、习惯,并且作为家长如果能做到信任孩子,适时放手,有效沟通,那么我们的孩子一定会成为一个积极、乐观、优秀的人。团队其他老师就孩子各阶段敏感期如何应对、怎样用五步法培养孩子的习惯、因热爱而热烈为主题作了交流,期间还跟老师们进行了互动游戏。

    交流活动持续了2个小时,大家都意犹未尽,工会、妇联将不定期开展类似的教育沙龙,为学院教职工培育小孩奉献一份爱心。


上一条:学院举办“乐动暨阳健身走”颁奖仪式暨推进活动
下一条:毅往无前,行则必至——学院工会组织教职工开展冬日毅行活动
关闭窗口
 
 
设为首页  |  加入收藏
|
关于我们 | 联系我们

版权所有: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工会委员会